分享按钮

丽江与德国巴特洪堡市缔结友好城市

从今年开始,两市将在青少年足球、大学生互换等领域开展合作

巴特洪堡市师生访问团在丽江古城留影

本报讯(记者 和丽辉) 近日,德国巴特洪堡市市长亚历山大和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艺通过信函交换的方式分别在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丽江市与巴特洪堡市的友好城市关系正式生效。

记者在丽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了解到,经过近8年的友好交往,2019年7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式批准丽江市与德国巴特洪堡市的友好城市关系。根据相关友城缔结规定,两市应在得到全国友协正式批准之后的一年之内约定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正式签署,意味着两市将会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务实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增进了解。根据两市之前达成的共识,从2020年开始,两市将在青少年足球、大学生互换等领域开启合作。今年起,我市将派遣本土青少年足球队前往该市交流比赛,该市也将继续派遣青少年教育代表团前来丽江进行友好交流。丽江市与德国巴特洪堡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后,至此,我市共与国外8个国家的8个城市分别建立了9对国际友好城市(山峰)关系,总数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省会城市昆明。

据了解,巴特洪堡市位于德国黑森州,巴特洪堡市面积51.24平方公里,约26000户家庭,人口总数为55248人。全市从业人口有35179人,其中制造业占比19%、服务业占比80.8%。巴特洪堡市坐落于陶努斯山脉与繁华的大都市法兰克福之间,休闲旅游业高度发达,因中世纪使用的疗养矿泉和温泉浴场而闻名。同时,巴特洪堡市还是一座历史悠久集风情文化、休闲娱乐、特色节日于一身的多元化城市。该市产业结构平衡,企业涵盖范围丰富,拥有很多跨国企业的分支机构。巴特洪堡市的医疗卫生产业名声显赫,有诸如费森尤斯集团、德国利利有限公司、迈兰制药公司等知名企业。该市信息和通信技术高度发达,如惠普公司、微软公司和美国第一资讯集团等大批国际公司落户于此。金融服务产业也是巴特洪堡市的重要产业,巴斯勒保险公司、德国租赁股份公司以及约130家管理咨询公司在此投资。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祥和丽城吉庆路 CopyRight :丽江日报社

丽江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云南网警ICP备案 5307020330201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80016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8-5123314 举报邮箱: 258281214@qq.com

2020-01-15 从今年开始,两市将在青少年足球、大学生互换等领域开展合作 1 1 丽江日报 c50594.html 1 丽江与德国巴特洪堡市缔结友好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