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打造“丽江先锋” 锻造“丽江铁军” 汇聚“丽江英才”

——“丽江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侧记

7月5日,“丽江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专场发布会举行,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打造“丽江先锋”、锻造“丽江铁军”、汇聚“丽江英才”,为推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会从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10年来全市组织工作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

凝心铸魂,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

10年来,全市组织系统和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夯实政治根基。先后制订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等文件,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丽江有行动、见成效”,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上,筑牢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忠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筑牢思想之魂。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全覆盖开展12轮集中轮训,举办系列主题培训530期,培训干部12.27万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转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教育。全覆盖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2014年以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1280期,培训党员33.07万人次。

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制度约束。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用好丽江智慧党建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下转第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赵坤玉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祥和丽城吉庆路 CopyRight :丽江日报社

丽江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云南网警ICP备案 53070203302018号

2022-07-07 本报记者 赵坤玉 ——“丽江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侧记 1 1 丽江日报 c88805.html 1 打造“丽江先锋” 锻造“丽江铁军” 汇聚“丽江英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