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华坪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检查

本报讯 近日,华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防范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为工作重点,对辖区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就经营主体持证照情况、经营范围、现场经营活动、商品包装标识、营销宣传内容等开展了检查,对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宣讲,就经营中需进一步规范的内容作了现场提示和整改指导;动员经营户对自己经营的产品质量和经营行为作出公开承诺,保证销售的保健食品合法,供货渠道正当,不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能,不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就正规保健食品辨识、购买、使用,虚假宣传的辨别,不以涉老食品、保健品替代药品治疗疾病等常识,对养生保健场所内的老年人开展了现场宣讲提示,引导老年群众树立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增强安全自护意识,有效防范养老诈骗。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5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366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动员经营户作出公开承诺并签订《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承诺书》5份。

(华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祥和丽城吉庆路 CopyRight :丽江日报社

丽江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云南网警ICP备案 53070203302018号

2022-07-07 1 1 丽江日报 c88817.html 1 华坪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