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履职尽责

——市林草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廉洁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侧记

7月5日,市林草局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本报记者 曾润民 摄)

重温入党誓词,讲述丽江林草模范人物宋亚洲同志的先进事迹,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7月5日,丽江市林草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廉洁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开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丽江的青山绿水记得你,山乡的百姓记得你,家里的老母妻儿思念你。守住林子,是我们林草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像你一样,用生命诠释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守望青山绿水。”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的罗东、泸沽湖管护局党支部的杨丽花、市林科所的冷应天,向大家讲述了丽江林草模范人物宋亚洲同志的感人先进事迹。大家虽然已经多次听了宋亚洲同志的事迹,但是再次听到还是热泪盈眶。“让我们再次接受了洗礼和熏陶,宋亚洲同志忠诚护林、忘我工作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景亮说。

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持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市林草局离退休党支部的胡宗元和吕占文两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两位老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活动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市林草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家属签订了《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家庭助廉倡议书》。

“要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争当善于学习的表率、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以案件为警示、以廉政促勤政,自觉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少一些逃避、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担当、多一些作为,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进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徐开诚上廉政党课时说。

当天,参会人员还到丽江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记者 曾润民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祥和丽城吉庆路 CopyRight :丽江日报社

丽江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云南网警ICP备案 53070203302018号

2022-07-07 记者 曾润民 ——市林草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廉洁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侧记 1 1 丽江日报 c88818.html 1 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履职尽责 /enpproperty-->